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农业组审议

 时间:2024-03-28 17:30       大    中    小     

  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sxxz.gov.cn 2024-03-28 10:57 来源: 忻州在线

  3月26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农业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温建军、张文斌,市政协秘书长王培雄参加。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刘六六、刘彩萍、张敏、张文秀、徐娟、刘国香、李海莲、杨建军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畜牧养殖产业发展、农产品消费市场拓展、黄酒企业数字化转型、粮食单产提升、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进行了发言。朱晓东认真听、仔细记,并不时插话,与委员们深入沟通交流。他说,各位委员斗志昂扬、满怀激情,立足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逐条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大家的好建议转化为实举措、硬举措,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晓东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广泛合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晓东强调,忻州是典型的农业大市,“三农”工作事关忻州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以“千万工程”为统揽,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补短强弱、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发展特优农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主动走出去、开眼界、见世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在包装、设计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讲好“土特产故事”,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要做大做强黄酒产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共享、技术对接,有效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推动黄酒产业全链条升级,持续提升代州黄酒的品牌影响力。要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种植户科学使用和回收地膜的意识,推动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