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开展“入企帮扶、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9 09:32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走进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晋北煤业有限公司,认真开展“入企帮扶、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动作为,入企助企,深度服务。

   

   

   

  分局班子成员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现状,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及诉求”进行精准帮扶,实际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就企业环保诉求面对面交流工作心得,结合生态环保最新政策要求提出加强污染防治的意见建议,推动相关环境突出问题及时解决,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通过“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使企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企业如何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应当落实哪些环境保护制度要求、具体环节、如何确保环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企业将来健康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 

 

   

 

  企业负责人指出,生态环境部门采用面对面现场办公形式开展党建共建,畅通了企业“反映困难、表达诉求”的渠道,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党建联动工作新格局,特别是在入河排污口设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危险废物管理等方面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要以此次入企帮扶为契机,抓紧对接推动有关事项,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通过入企助企、深度服务、交流座谈,国有企业严格的管理制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分局干部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职责意识、服务意识,铸牢了为企服务的主动意识、宗旨理念,着力锤炼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环保铁军队伍。下一步,静乐分局将始终坚持“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阵地延伸到企业现场,持续开展联合共建活动,互促互惠、携手共进,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1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