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02-12 18:59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2023-02-12 19:01发表于山西

   

  会议会场 

  2月10日, 静乐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宣文晓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专题研讨班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认识充分、思想统一,行动见效、落实有力,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车海兵主持开班仪式。

   
  宣文晓出席并讲话
  宣文晓指出,要全面学习转化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省委书记蓝佛安提出的八个方面深刻认识、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12个重大问题和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的“五种理念”,结合市委部署要求和静乐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学深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找准前进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推动静乐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宣文晓强调,一是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审视谋划、寻求突破,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上下功夫。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审视县情,谋划发展路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交好静乐“发展答卷”。三是担当实干、勇于争先,在提升能力、提升理念、提升效能上下功夫。要提升工作能力,主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思路,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工作大提升,加强调查研究,以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举措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要提升服务理念,准确把握“三无”“三可”要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强化“店小二”意识,持续在要素保障、简化审批、减税降费、入企帮扶等“软环境”上下硬功夫,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提升落实效能,担当作为,凝聚合力,转变作风,充分展现“关键少数”的良好形象。
   
  车海兵主持开班仪式
  车海兵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发力,筹划和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贯彻活动,确保此次专题研讨班精神在静乐开花结果。要求真务实抓调研,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把调研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指导和推进工作的过程。要凝心聚力抓落实, 把一季度“开门红”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尽最大努力保任务、保位次、争先进。
   
  参会人员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委机构、县政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办、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门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县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党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静乐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