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0 20:46       大    中    小     

   
  会议会场
   
  2月9日,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宣文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车海兵、贾腾飞、李红霞、陈亚宁、杨方、边耀宏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振国主持会议。
   

  宣文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认为,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振国主持会议

 

  在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宣文晓强调,一是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方位推动静乐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二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2022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彰显。宣文晓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顽疾;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抓实专项整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聚焦清廉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毅,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的抓下去。三是明确目标,务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宣文晓要求,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1353”工作部署、市纪委“1322”总体思路,紧盯“三个致力于”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清廉静乐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静乐实践”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参会人员
 
  在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安振国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对过去一年县纪委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2023年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要着力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五要突出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六要涵养清廉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全面建设清廉静乐。七要深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会场

 

  安振国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勇担使命任务、忠实履职尽责,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静乐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各部门、群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驻静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静乐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