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吴存荣来静乐县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02-04 22:24       大    中    小     

  2月3日,省政协主席吴存荣来静乐县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让群众生活更有奔头。省政协秘书长张岐云,经济委副主任曹亮,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王晓东,市委书记朱晓东,市长李建国,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县委书记宣文晓,政府县长居清平等市县领导参加。

   
  吴存荣先后深入中国藜麦之乡产业园区,神峪沟乡神峪沟村、张贵村,久冠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岑山书院,县政协文史馆和协商议事平台,同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吴存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各项举措,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在省政协包联的神峪沟乡神峪沟村,吴存荣带着牵挂和问候,走访了种植大户李永科、稳定脱贫户李效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就大家关心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话题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要在已经脱贫的基础上,坚定信心,勤劳奋斗,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争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干者。
   
  在神峪沟乡张贵村,吴存荣看望了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省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指导今后一段时间的乡村振兴工作。他说,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协助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培育、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竭尽所能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在县政协机关,吴存荣详细了解文史馆和协商议事平台运行建设及议题选择、活动开展等情况,希望县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部署履行职能,在结合上深思考、在落实上下功夫,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吴存荣听取了静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部驻村、政协工作等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做大做强藜麦等小杂粮优势产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培育更多绿色、安全、优质的农副产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要大力培养乡村振兴带头人,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招才引智与自主培养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帮助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技术引进、乡村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宣文晓表示,静乐县将以此次省政协领导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好讲话精神,提振信心、真抓实干,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静乐落实到位。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解放思想,转型发展上加压奋进,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将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聚焦全年目标,牢固树立项目支撑导向,抓好产业发展,确保首季开门红,为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全面提升,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省派驻静乐县驻村工作队大队长王兴文,县领导贾腾飞、武卫东、吴剑珍、梁燕珍、徐鹏举、范武胜、赵利生、冯蓉馨等参加调研。(温江涛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