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清平主持召开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1-10 22:35       大    中    小      来源:掌上静乐

  1月9日,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政府副县长张海军、徐鹏举、卢胜辉以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发改局 2023 年经济指标预测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委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静乐县民主生活会工作;传达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落实措施;听取了生态环境分局 12 月份河西村国考断面水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听取了民政局特困群体春节慰问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和卫健局医疗救治、医疗服务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落实措施。  居清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民主生活会、农村工作、疫情防控等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突出做好经济发展高开稳走,产业振兴稳中提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现新跨越,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静乐新篇章。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树正气、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推动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持续向好。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分析、综合施策,加强对主要河道入口的水质管控以及污水网管建设,做好沿河畜禽养殖、屠宰场的尾水、河道垃圾以及废弃物处理,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体慰问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快乐祥和过春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农村医疗救治工作;要优化整合医疗资源,畅通医疗物资进货渠道,备好备足急需药品,建立重症医学科、组建重症救治组、开展互联网问诊,加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发挥中医中药作用,让患病群众在基层得到及时救治和有效指导,全力以赴完成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要在早发现、早转运、早救治上持续用力,分级分类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保证重症人员得到及时转诊救治;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重点场所、特殊群体健康管理,确保顺利渡过疫情高峰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丽萍 张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