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静乐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24 09:23       大    中    小     

   

  3月22日,静乐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宣文晓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建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定, 政府三级调研员杜锁清,政府副县长王彦,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温俊建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未保办工作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境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根据本单位的未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宣文晓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以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和工作网络,加强沟通协调和部门联动,聚焦聚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但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对照时代变化新要求和社会各界新期盼,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面临诸多挑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宣文晓强调,一是履行好政治法治职责。要始终把未成年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带着责任、感情和担当,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全面发展。二是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责。未保办要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加强对县直部门和各乡镇的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推进措施,从机制体制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规范有序运转。三是履行好严排严查职责。要加强对涉及未成年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严格管控和排查整治,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消费安全和预防欺凌、暴力事件的发生。要常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和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四是履行好教育预防职责。要注重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模拟法庭等多样化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懂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五是履行好兜底救助职责。要加强政府兜底监护体制机制建设,健全政府指导、支持、帮助和督促家庭履行监护职责的具体措施,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公益慈善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胡玉飞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