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县城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22 18:14       大    中    小     

  

  会上,温俊建解读了《静乐县平安县城建设工作方案》;鹅城镇、神峪沟乡负责人围绕平安县城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4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郑建平强调,一是讲政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二是守底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三是强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县城建设。四是固根本,持续推进法治静乐建设。五是护发展,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六是提质效,推动政法改革走深走实。七是抓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八是重引领,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为谱写静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宣文晓强调,做好今年政法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坚定信念,持续增强政治底色。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部署,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为静乐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稳字当头,牢牢守住工作底线。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政法机关和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突出主线、协同发力,认真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职责,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三是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全县上下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严抓落实。政法委要发挥好办公室职能作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抓好任务安排、综合协调、督促落实、考评实施等工作,确保示范创建取得真正实效。四是大局为要,着力保障经济发展。在全方位推动静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政法机关要紧扣全局、精准对标、积极作为,要找准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突出县委的战略部署,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更好地对接发展的需要。五是创新实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静乐""法治静乐"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把重大风险控制在县域。要巩固深化"全科网格"建设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走出具有静乐特点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六是坚守初心,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把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作为最根本的能力来抓,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坚持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同度和满意度。七是从严治警,打造忠诚可靠的政法队伍。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法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培训,坚持用制度管理队伍,用纪律约束队伍,用道德培育队伍,推进政法队伍规范化、法制化管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在政治和生活上关心、关爱政法干部,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温江涛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