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宣文晓调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11-21 17:48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11-18 17:37发表于山西
  
  11月17日,县委书记宣文晓调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办、应急局、消防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山西大远煤业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天安煤矿、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汾源煤业有限公司,宣文晓走进调度指挥中心、职工宿舍和澡堂,对生产系统、应急值守、职工生活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 

   

  宣文晓强调,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事关县域安全稳定、事关企业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其他市县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全力以赴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宣文晓要求,煤矿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与整改制度,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安全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相关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积极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煤矿企业生产系统设施完善、管理到位、运行有效、安全可靠,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温江涛 吕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