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居清平主持召开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04 11:42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6-03 18:53发表于山西   
 
  5月31日,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赵波、杜锁清、王彦、陈德士、张海军、梁燕珍、徐鹏举、卢胜辉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负责人出席,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文件精神,蓝佛安在晋中调研耕地保护时讲话精神,审议了自然资源局《静乐县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整改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反馈会重要讲话以及农村改厕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29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5月31日朱晓东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居清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耕地保护、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明确工作重点,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耕地保护制度和粮食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扎实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吸取事故教训,紧盯重点,分类施策,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排查,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居清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民生实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抓紧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对标精准施策,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以项目为第一支撑,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积极谋划对接,吸引更多好项目落地园区。要把乡村e镇建设作为市场主体倍增、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调度,完善特色农产品销售产业链条,打造突出特色的县域品牌,赋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王瑞娟 李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