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静乐要闻 > 正文

居清平主持召开山水林田项目提升整改验收推进会

 时间:2023-06-03 12:35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6-02 18:18发表于山西
 
  6月1日,政府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山水林田项目提升整改验收推进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晓明、政府副县长张海军出席。各乡镇乡镇长、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海军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并作具体安排。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整改推进情况。
  居清平强调,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和有效举措,也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改善环境质量的现实需要和迫切需要,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一是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要深刻认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压实项目承包企业和监理单位的责任,加快进度,确保按节点完成任务。二是要细化措施,全面整改。各相关单位要紧盯问题细化举措,进一步建立整改清单和问题台账,集中力量重点推进,确保整改提升任务按期实现。三是要推进建设,加快验收。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项目绩效考评目标任务和时间,加快工程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早日验收。四是要严格管护,严格禁牧。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划定禁牧区,颁布封山禁牧令,压紧压实部门、乡镇、村两委、护林员管护责任,形成责任到位、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确保汾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和高质量发展。(王宝宝 赵连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