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专栏 > 正文

静乐县开展税务政策赋能充电营造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5 10:01       大    中    小     

 掌上静乐2023-05-24 20:29发表于山西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要求。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实现税务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加强税企交流,提升税费服务水平,降低纳税人纳税风险。近日,静乐县集中开展市场主体倍增税务政策赋能充电,特邀请税务局业务骨干进行讲解。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干部、部分市场主体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首先结合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实际,分析市场主体倍增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税务局业务骨干就信息确认、税费政策、税费申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税费政策“为什么帮、帮什么、怎么帮”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市场主体倍增在税费帮办方面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认真学习,切实掌握税费帮办市场主体的各项技能。三是强化落实从源头上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通过此次集中赋能充电,使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更加懂得税费流程、会办事、会操作,既解决了企业开办后在税费方面的后顾之忧,又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持续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在操作层面给予更多指导,使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全面、准确享受优惠政策。

   这次赋能充电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宣传解读,给群众提供更专业、多角度的咨询服务,切实把相关政策向群众讲明白说清楚,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中来。结合职能职责,落地落细各项纾困帮扶政策,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根深苗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纳税人涉税业务和政策知识学习,加强了税企之间的沟通联系,为企业切实办实事解难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促进了征纳和谐。在今后的工作中,静乐县也将把经常性的业务赋能充电和政策宣传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来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挖掘提炼特色亮点,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和参与率,进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静乐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李永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