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静乐专栏 > 正文

静乐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紧绷“纪律弦” 清廉过“两节”

 时间:2023-01-05 20:08       大    中    小      来源:清廉静乐

静乐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

  紧绷“纪律弦”  清廉过“两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 

  一是强化督促提醒,推动各级党组织扛牢政治责任。 

  做好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促提醒,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扛起责任,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于律己,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 

  二是紧盯“五个监督重点”从严纠治“四风”。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一要紧盯中办、国办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二要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密切关注中央、省、市关于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群众出行保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紧盯节点易发多发享乐奢靡问题,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着力防止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四要紧盯岁末年初总结考核,严肃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着力发现和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现象,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五要紧盯“三公”经费支出,严肃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坚决查处以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以规避监督等行为。 

   三是坚持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要牢牢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把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方略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不断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