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静乐 > 乡镇概况 > 正文

段家寨乡

 时间:2021-03-09 17:33       大    中    小      来源:段家寨乡

  段家寨乡在静乐县县城汾河西北岸。1961年设段家寨公社,1984年改乡。距县城11.5公里。 国土面积110平方千米,耕地面积33000亩,耕还林面积5379亩,有12个行政村。段家寨乡地处汾河川,土地耕作条件相对优越,尤其是上千亩汾河滩地,平整连片,适宜发展大棚蔬菜,段家寨乡、村两级共同组织,一次性建设蔬菜大棚150座,免费提供给村民经营。段家寨也成为静乐县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

  行政区划

  辖:段家村(席麻咀村)、石门子村(东沟山村、夺大坪村、马家沟村)、段家寨村、沟口村、梁家村、永安镇村、苍峪沟村、闹林沟村、贺丰村、五家庄村、木瓜山村、岔上村(秋子岩村、眉梁岩村)。

  经济发展

  围绕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以农业产业为引领,大力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农业特色,走出一条农业带动农民增收的致富路。

  山西数字第一乡

  建设数字段家寨乡,将为段家寨的区域发展规划、旅游、交通、水利等建设提供可靠、适用的地理信息数据,并为实现“数字山西第一乡”的目标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由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扶贫工作队牵头,省测绘局鼎力支持,促成了“数字山西第一乡”落户段家寨乡。该项目将由省测绘工程院具体实施,计划用半年时间完成。项目将制作段家寨全乡84平方千米范围0.5米数字正射影像图,测绘段家寨全乡84平方千米范围3米格网数字高程模型,测制段家寨乡段家寨村2平方千米范围1:2000数字线划图。段家寨作为数字山西建设的第一个试点乡镇,不仅在社会、经济建设上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与保障作用,同时也将对全省乡镇科学规划与前瞻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