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4-03-28 16:49       大    中    小     

  —— 2014年3月26日在静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静乐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昕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全县上下迎难而上、负重赶超、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扬正气、树新风、创环境、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咬定“百里汾河川、太原后花园”的奋斗目标,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八大之后的良好开局。
  (一)积极应对下行压力,经济运行质量有效提升
  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措施,全县经济在煤炭市场持续低迷、企业效益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始终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的良好态势。2013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21.3亿元,增长12%,增幅全市排名第三;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2.8亿元,增长38%,全市排名第六;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34亿元,增长33%,全市排名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7亿元,增长15%,全市排名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3亿元,增长16.6%,全市排名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万元,增长10.7%,全市排名第四;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66元,增长14.5%,全市排名第一,被省委评为全省农民增收先进县。7项主要指标都实现两位数增长,排名位次大幅提升。各项约束性指标均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我们在转型跨越、赶队前行、进位争先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二)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工业转型步伐持续加快
  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转型跨越的根本抓手,认真落实全省综改试验区建设和市政府“一园六企”制度,全力以赴调整产业结构,“八位一体”推进项目建设,42项省市重点工程顺利实施,6项考核指标均排全市前列。立足促转型、强基础、增后劲,以煤为基、多元发展,不断培育循环经济,壮大产业集群,煤焦电化产业进一步延伸。晋北煤业启动投产,大远煤业具备生产条件,汾源煤业正在申请验收。1830项目开始试生产,天然气供气工程即将投入使用。国电5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龙源15万千瓦风电项目、县电厂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双路110KV变电站全面实施。全县上下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定步伐,多业支撑、开发拉长的工业格局正在形成,为静乐的跨越赶超集聚了后发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全力狠抓“三农”工作,农业农村面貌明显改变
  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围绕“五个一”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培育“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狠抓藜麦、玫瑰、养羊、小杂粮种植加工四大产业。按照“一手抓麦、一手抓花、河东藜麦、河西玫瑰”的发展思路,确立了“做大优势、打造品牌,努力建设特色农业大县”的奋斗目标。全年种植藜麦1万亩,成为全球第三大种植基地,荣获“中国藜麦之乡”称号。玫瑰推广到4800亩,加工厂一期工程主体完工。大力发展规模养羊,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7个,新发展羊4万只,养殖总量达到27.4万只。发展小杂粮示范区10万亩,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293个。特色农业的全面兴起,进一步扩张了农业投入、激发了农村活力、拓宽了增收渠道,农村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
  (四)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县域城镇化水平稳步提高
  按照“县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的发展要求,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实施生态治理,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总投资11.2亿元的汾河西区综合开发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完工,人武部办公楼、公安局技侦大楼、交警队技术业务用房、文化中心、梅苑酒店、静汾苑小区、汾水尚苑住宅小区投入使用,体育中心地下人防工程、滨江花园商品住宅小区即将开工。静静铁路项目开始征地拆迁,466套保障性住房按进度实施,9个村、3000人的饮水安全工程按期完工。以“三山两河”为重点,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全年造林4.51万亩,水土流失治理4.53万亩,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杜家村污水处理厂全部完工。全面启动国家级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准备工作,深入开展“三项整治”活动,环境卫生、市场管理、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认可,开启了县城建设的新篇章。
  (五)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农村“五件惠民实事”扎实开展,全县共安装路灯5840盏,“村村亮”工程圆满完成;5000人的移民任务全面落实;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00户;改扩建农村幼儿园2所;乡村清洁工程全面实施,所有农村都建起了垃圾池,购置了垃圾桶,配齐了保洁员,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全年共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752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各类补贴补助、低保五保、救灾救助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4.8万吨惠民煤按时发放到户。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全县二本以上达线174人,应届生达线率位居全市前列,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开发全面推进,剪纸、刺绣等新兴产业逐渐兴起。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安全形势稳步好转。社会管理创新全面推进,第三次经济普查扎实开展,人防、科技、地震、老龄、档案、应急、民兵武装、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新加强,取得了新成绩。
  (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自觉接受县人大、县政协的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议案35件、政协委员提案99件,开通120急救通道、规划建设公墓区、拓宽改造杨石线、启动“助保贷”业务、实施“天眼”工程、加强边远山区治安管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各项议案提案全部落实,办复率达到100%。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努力压缩“三公”经费开支,节俭办文办会,降低行政成本。紧紧围绕“扬正气、树新风、创环境、促发展”,扎实开展下乡住村和“千名干部访万家”活动,广大机关干部下农村、住农户、送温暖、办实事,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政府形象。不断加大审计监察力度,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加强行政效能、窗口服务、民生保障、工程建设等方面监管,进一步创优了发展环境,强化了各级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严峻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县委总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大力支持、有效监督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干部群众、政法干警和武警官兵,向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向各级扶贫工作队、驻静单位、在静投资企业以及所有关心支持静乐发展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总量较小,发展相对滞后,赶队前行、进位争先的任务十分繁重;经济发展规模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支撑发展、抵御风险的能力仍然不强;农业产业发展不平衡,广大农民对新项目、新技术的推广、掌握和运用相对不足,培育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任务还相当艰巨;财政增收困难,社会保障、民生工程、基础建设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日益增长,可用财力、刚性支出的矛盾更加突出;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科技创新能力不强,转型跨越、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亟待加强;一些部门和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执行不力的现象还时有发生。
  正视问题是为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才能不断前行。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依靠全县干部和群众,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进位争先,奋力开创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二、2014年工作安排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新静乐、推进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全委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扬正气、树新风、创环境、促发展”为统揽,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抓好重点突破,结合“三城同创”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奋力开创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新静乐建设新局面。
  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达到2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达到60.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达到6.17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达到2.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达到1.8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0%,达到5480元。就业、物价、节能减排等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下达任务。全省县域经济考核42项指标、全市目标责任考核58项指标中的其它各项指标,按照省市下达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
  (一)立足增强发展后劲,引深项目攻坚,力求在投资拉动上取得更大突破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严格按照“八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快推进39项省市重点工程。认真落实四套班子包项目、重点工程对口推进、签约项目专题推进、项目直通车、调度会议、督办督查等一揽子制度和措施,观摩项目重点督办,考核项目重点落实。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责任、第一标准,有激情、下苦功、谋长远,以项目建设的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确保完成项目储备640亿元、签约85亿元、落地39亿元、开工44亿元、建设60亿元、投产49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全力服务重点项目。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帮企业、保企业。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税费减免、信贷支持等政策措施,快捷办理支撑性文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项目建设用地上,要通过增减挂钩、盘活存量、矿业用地整合等方式,满足年度用地需求,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政府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在服务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树立形象。
  严格项目管理考核。认真落实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分类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主要指标核算能力,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及时上报。层层落实责任,把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细化分解到各部门,以项目考核的刚性要求、有力措施,确保提前完成任务。加强环境治理,严肃查处行政审批过程中增设前置条件、强行有偿服务、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引得来、留得住、上得去、见成效。
  (二)强化转型综改导向,优化工业结构,力求在上档升级上取得更大突破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把装备更新、产品开发、淘汰落后产能相结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年内,要全力支持四大集团加快矿井建设进度,大远煤业、汾源煤业实现投产,其它煤矿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认真落实省政府煤炭开采、低热值煤发电、煤层气开发3个“20条”和市政府配套措施,坚持走煤电一体化路子,积极开展低热值煤发电、煤层气开发、坑口电站等项目的前期申报工作。鼓励发展煤炭深加工产业,提高煤炭资源就地转化率。鼓励现有企业加快技改进度,积极引进资金、引进技术,扩大规模,增强产业竞争力。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充分利用非煤矿山、天然气、风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发展节能、环保、绿色工业,提高非煤产业比重。年内,1830、龙源15万千瓦风电、生物质能发电、天然气开发、洁净改性型煤、润赢矿业石英项目全面投产,赤泥洼石灰厂、娑婆长石厂、钰鑫隆石料厂开工建设,积极培育一批以非煤资源为原材料的建材企业,力争工业产业低碳化水平明显提高。全面落实国家鼓励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民营企业在国家鼓励的新领域投资开发。
  加快发展园区产业。紧抓国家能源基地西移、省城传统工业向外转移的机遇,立足“一区多园”目标,积极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编制园区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吸引项目落户。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加快藜麦产业园区建设,建成集特色种养加为一体的园区示范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组建专门招商机构,做好项目包装,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与发达地区合作,力争引进更多项目,实现优势资源和优势资本对接。
  (三)坚持产业富民战略,发展现代农业,力求在农民增收上取得更大突破
  做大特色产业。狠抓藜麦、玫瑰、养羊、小杂粮种植加工四大产业,做大优势,打造品牌,努力建设特色农业大县。年内,种植藜麦2万亩,藜麦产业园区开工建设;玫瑰发展到1.5万亩,加工厂一期工程投入使用。以静乐被确定为全省养羊重点县为契机,出台扶持政策,鼓励规模养殖,大力发展养羊,重点抓好良种繁育、基地建设、草业发展、加工转化、市场销售五个环节,规划建设屠宰、皮毛、饲料加工企业,新建标准化养殖场12个,新增养羊20万只,全县饲养量达到50万只。发展特色小杂粮种植10万亩,扶持农产品龙头企业3个。种植马铃薯10万亩、中药材2万亩。启用闲置大棚,加强科技管理,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有机农业。
  健全服务体系。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培育农业经纪人队伍,为农民提供物资供应、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的系列化服务。发展订单农业,推广网上交易,推动“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加强优种培育、病虫害防治、品牌研发等科技服务。抓好藜麦、玫瑰、小杂粮、黑山羊等特色产品的地标认证、有机认证、绿色认证和QS认证,提高产品效益,打造知名品牌。
  推进扶贫开发。加快“百企千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更多企业,扶持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农村两轮“五个全覆盖”成果,全力办好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特困群众易地搬迁、村级幼儿园改扩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乡村清洁工程五件惠民实事,不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整合涉农资金,统筹安排扶贫项目。推动农村土地经营权合理流转,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探索新型抵押担保方式,逐步完善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工作的金融体系。
  (四)围绕县城扩容提质,实施“三城同创”,力求在城乡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坚持规划引领。完成县城总体规划和4个镇的总体规划,加快编制控制性详规以及各类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城乡布局。按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五规合一”的要求,科学设置前置条件,强化规划约束力,让城市建设在科学、规范、法制的轨道上运行,为静乐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完善县城功能。以“三城同创”为突破,大手笔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年内,按照“一轴两带三园九路、八个主题绿地公园”的总体思路,实施“12398”工程。完成滨河西路延伸工程,打造以汾河为中轴、两路三桥相连接的城区闭合循环;建设岑山、风神山两条汾河沿线坡面绿化带;实施岑山生态公园、汾河湿地公园、碾河水景公园建设;整修汾河大街、朝阳街、鼓楼街、正源街、广场东街、西林路、光明路、鹅城路、滨河东路等9条主要街道;新建分布县城居民区的8个主题绿地公园。改造县城管网线路,规划建设集贸市场,实施小街小巷改造,增设消防设施,规范广告牌匾,提升县城形象。实施地下人防工程,启用汾河西区已建成工程,完善配套设施,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宜居宜业、整洁靓丽的精品城市。
  加强城市管理。坚持“建管同步、建管并重”的原则,加强环卫、园林、城管队伍建设,增设环卫设施,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大监管力度,严守建设用地红线。深入开展市民教育,切实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爱的浓厚氛围。以县城建设为引领,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辐射、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统筹城乡同步发展。
  “三城同创”是今年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县委的安排和要求,要通过“三城同创”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两个转变,实现县城面貌和乡镇面貌两个改善。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不惜脱皮掉肉,埋头苦干实干,坚决打胜“三城同创”攻坚战,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天蓝、水美、山青、草绿、花香、人和的美好生活!
  (五)打造绿色生态品牌,发展观光旅游,力求在生态治理上取得更大突破
  加强生态建设。抓住明年全省造林绿化现场会在忻州召开的重大机遇,重点实施两带两线一点一片的“2211”绿化工程,全县造林5万亩,完成岑山、风神山汾河沿线两条绿化带建设,完成忻黑线、宁白线两条通道绿化补植提档工程,推进岑山山地公园和风神山片区绿化。结合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扩大以玫瑰、油用牡丹、苗木等为主的花草种植,打造汾河川百里花廊、高速景观带。
  狠抓节能减排。大力推进工业污染源治理,突出抓好燃煤企业环保设施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排污总量。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城市扬尘、农村环境整治。加强重点企业节能监测,推进企业能效对标,鼓励企业引进源头减量、循环利用、零排放和产业链接生产线。深入开展社会节能,推广应用节水、节电、建筑节能、供热计量等节能产品和技术设备。建立健全挂牌督办、考核奖惩制度,确保节能减排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发展生态旅游。以太原大都市圈建设为契机,制定旅游规划,整合生态资源、人文资源、社会资源,挖掘民间传说、景点故事,做大做强剪纸、八音、道情等文化品牌,逐步恢复“静乐八景”。加大垂钓、采摘、观光、避暑、农家乐等田园农庄开发力度,力争在汾河川新发展2-3个高标准示范点。以田园农庄为依托,激活地域文化元素,发展生态休闲旅游,让更多的人来静乐住农家屋、品特色饭、赏藜麦景,多渠道提升静乐形象、打造静乐品牌、吸引外来客商。
  (六)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全力兴办实事,力求在统筹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优先发展教育。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启用县城第二幼儿园,改扩建两所乡村标准化幼儿园,完成五家庄幼儿园建设。实施义务教育提升工程,强化职中基础建设,提升高中办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积极扩大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增设政府公益性岗位,加强劳动技能培训,积极帮助困难人员就业。
  完善社保体系。进一步扩大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保险覆盖面,整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按政策提高保障标准。逐步推行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保险,抵御农业风险,保障农民利益。
  发展文体事业。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开发,做好民间剪纸、静乐八音、静乐道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扩面提质工程,推广使用移动多媒体、网络视听等新型电子平台。启用县城体育中心,新建室外体育场,巩固农村体育场所全覆盖成果,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提升卫生水平。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完善大病医疗救助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城乡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改造两所乡镇卫生院,规划建设中医院、卫生监督所,完善村卫生室设施和服务。落实节育措施和奖扶政策,全面做好计生工作。
  创新社会管理。健全信访工作制度,规范信访秩序,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探索农村社区管理新模式,启动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关爱服务。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完善“天眼”工程和“三级平台、四级网络”,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扎实推进平安静乐建设。
  在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的同时,今年我们还决定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兴办十件实事:一是新建改建县城标准化冲水公厕15座,农村改厕1365座;二是恢复新建集贸市场5个;三是整修县城主要街道9条,改造小街小巷5条;四是建设乡村日间照料中心15个,完善县城养老服务体系;五是新建消防大楼和应急指挥中心;六是新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七是新建急救中心;八是新建保障性住房465套,移民搬迁1300人;九是实施13个村、5000人的饮水安全工程;十是启用体育中心、第二幼儿园,启动一中搬迁工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更加关注民生、切实保障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把关系民生的工作一项一项抓紧抓好、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
  (七)严守安全工作底线,突出隐患排查,力求在安全保障上取得更大突破
  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三个绝不能过高估计”、“三个敬畏”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443”工作制度,完善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和应急管理“四个体系”,严格安全风险预控、全员安全、值班、档案“四项管理”,坚持警示教育、监督举报、重奖重罚“三项制度”。政府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要从政治敏锐性、地位突出性、任务艰巨性、问题复杂性、履职风险性、担当先进性和问责提前性七个方面,确立高度统一的安全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全天候、立体化。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投入、培训、管理、信息、救援“五个到位”。
  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打非治违”行动,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城市燃气、食品药品、护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学校、商场、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确保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建立健全专项档案和电子台账,详细记录隐患排查过程,全面落实隐患整改、跟踪督办和复查验收责任。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关口前移、强化问责,以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为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完善应急管理。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应急演练“三落实”制度,着力解决预案落实不到位、设施管理不完善、预案演练不及时、制度规范不知晓、实际操作不熟练等问题,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强化物资储备管理,提高预测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为突发事件处置赢得先机、提供保障。健全应急档案,加强应急培训,切实把“三落实”的各个环节记录在案,实行终身负责、痕迹化管理。重点部门、重点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应急工作程序,确保电话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及时、办理准确。
  (八)牢固确立为民理念,坚持从严治政,力求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转变政府职能。落实“约法三章”,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精打细算、量力而行,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生工程上,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加快政府职能向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向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严格依法行政。深入研究法律法规,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熟练掌握政策,带头依法履职,切实提升法律政策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确保在法律法规范围内行使权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政府决策和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进程。
  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落实《县政府工作制度》,强化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强化政务督查,严格行政问责,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政府工作人员,坚决整治政府系统“庸、懒、散”现象,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强化廉洁意识。坚持纠建并举方针,加快廉政动态电子监察网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行政监察,加大审计力度,严查政府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各位代表!转型跨越时不我待,富民强县重任在肩。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鼎力支持下,时刻保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保持敢打硬仗、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保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工作干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和谐的小康静乐而努力奋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