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18 11:03       大    中    小     

    2023年3月16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集体学习了《山西省燃气管理条例》。要求住建部门要持续加强燃气管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山西省燃气管理条例》逐条逐项落实,健全完善燃气应急预案,加强燃气相关法律、法规和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一、听取县项目推进中心关于阳泉煤业集团天安煤矿配套资源配建项目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项目推进中心关于阳泉煤业集团天安煤矿配套资源配建项目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天安煤矿配套资源配建项目,具体合作事宜经县政府律师把关,积极推进县政府与天安煤矿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由张海军副县长负责落实。县自然资源局及时上报煤矿产能核增、资源配置相关文件要件,加快推进手续办理,根据实际勘探煤炭储量核查数据来测定核算资源配置项目(先期按照估算煤炭储量来推进)。县项目推进中心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资源转换配置项目的要求,负责对接推进项目实施;县应急管理、能源等部门全力以赴配合支持项目相关手续办理,积极推进配置煤炭资源上下游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各级政策支持鼓励的产业项目。县政府办收集整理项目相关资料,及时做好存档管理。 

  二、听取县热力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忻州市企业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续贷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热力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忻州市企业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续贷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县热力有限公司使用忻州市企业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进行转贷。县热力有限公司要加快对接办理转贷业务,转贷完成后,按期归还此笔应急周转保障资金;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振企业信心,提升企业效益,减少企业债务风险,确保企业正常运转;要加快实施热源厂扩容、扩建、改造等工程项目,完善供暖设施设备,切实保障好群众供暖需求。 

  三、听取县委政法委关于网格员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网格员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议定,根据城镇网格服务工作需要,原则同意新增城镇专职网格员,严格按照劳务派遣程序招录使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关于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下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山西省网格员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落实城镇专职网格员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县财政纳入预算进行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科学合理设置网格,严格管理、考核、使用好网格员,积极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良好作用。 

  四、审议农业农村局关于《静乐县2023年农业产业奖补方案(讨论稿)》和乡村振兴局关于《静乐县2023年衔接资金分配计划(讨论稿)》 

  会议审议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静乐县2023年农业产业奖补方案(讨论稿)》和乡村振兴局关于《静乐县2023年衔接资金分配计划(讨论稿)》。 

  会议议定,会议审议通过了《静乐县2023年衔接资金分配计划》,要合理使用好提前批中央衔接资金和省市县配套资金。要进一步研究静乐县2023年农业产业奖补方案,坚持集中财力、保障产业,链条升级、规模发展,鼓励做大做强做优,充分结合各乡镇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补充调整完善,下次政府常务会议再进行研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