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3 11:20       大    中    小     

  2023216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县卫健局、应急局、市场局关于2022年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应急局、市场局关于2022年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以及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对于市级反馈问题,县审计局继续监督,严格把关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完善整改台账;县卫健局牵头起草我县整改报告,准确提供印证材料,经审计部门把关后,及时上报市级内审科完成销号。下一步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排部署,以及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整改工作,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列为全局的“一号工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紧盯问题抓整改。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摸清底数、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整改”的思路开展审计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完善整改报告,通过全面整改推动工作提质提效。三是强化责任抓整改。要扛牢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审计发现问题亲自上手,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及时整改到位;县审计部门、政府督查室要进行督查督办,督促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 

  二、听取汾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审计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山水办关于汾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审计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汾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是改善汾河生态的重大项目,项目资金量大,涉及项目数量多,审计发现问题也不少,要适时推进整改提升,成立静乐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由张海军副县长任组长,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积极推进问题扎实整改、项目竣工验收,使项目充分发挥应有的效益。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抓整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一项重大生态治理工程、省市重点项目,更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把项目建好、资金用好、效益发挥好,各涉及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新官理旧账,把责任拿在手上,把重大工程抓好抓实,扎实推进存在问题全面进行整改提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把审计发现问题以及自查发现问题,逐条逐项落实落细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健全整改台账,全面推进整改,县山水办要收集汇总各单位问题整改佐证材料、整改报告,县审计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把关并按时上报整改结果。三要紧盯绩效抓整改。要尽快调整县山水办相应的机构人员,完善项目包联领导,加强对项目的绩效管理,组织督促各项目主体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升;明确变更职能部门,需要变更部分未完工程设计的部门,要进一步做实前期论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变更不超过10%的总要求,由县审批局负责项目设计变更审批,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工程项目设计变更,及时调整项目、完善手续、组织验收,积极开展项目审计、财审等工作。四是全面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项目实施单位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尤其是未完工项目一定要加快建设进度,提前谋划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完工。财政、审计部门要强化资金管理、工程绩效管理,规范资金支出,组织专班专题研究推进,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盘点,认认真真推进问题整改。此项工作张海军副县长全面负责推进。 

  三、听取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生态环境督察问题验收销号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生态环境督察问题验收销号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严格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责任,对各项问题进行分解落实,制定清单台账,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完成销号任务。一是扛牢责任,迅速整改销号。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忻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忻州市关于做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完善相关资料,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二是举一反三,夯实环保根基。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正视问题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严格执法,守牢生态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发展、抓生态,瞄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短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长远目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法检查监督,加强组织调度,守牢生态红线,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静乐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四、听取县住建局关于县城环卫作业补充合同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县城环卫作业补充合同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环卫作业部分人员年龄大,不能达到全劳力,城中村小街小巷机扫困难,城区新增部分清扫面积等问题,县住建部门要加强对环卫作业公司的监督管理,提级街道保洁标准,大力改善县城及周边村的环境卫生质量。针对县城环卫作业补充合同,一是县住建部门要把新增测算费用293.8万元,进行具体项目、测算标准、增配相关人员的详细说明,一项一项列出详细明细。二是进一步完善补充合同内容,广泛征求相关意见建议,经司法部门及政府法律顾问依法依规进行审核把关。三是住建部门研究制定环卫保洁工作要求,完善保洁标准及相关奖惩条款,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公厕管理、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转、公共设施维护、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细则,严格对环卫作业公司进行考核管理,加大环卫执法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障城市清洁质量。 

  五、听取示范区关于陕京二线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投资主体股权占比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示范区关于陕京二线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投资主体股权占比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股权意见,由县怡汾公司代政府占比9%的占股比例。三方合资注册公司,地址确定在示范区内,按照项目投资主体股权占比,承担相应的责任义务,积极组织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张海军副县长负责,成立领导组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尽快实现气化静乐。 

  六、听取县水利局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汾河上游太原市重要水源地(静乐界)水源涵养能力提升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汾河上游太原市重要水源地(静乐界)水源涵养能力提升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实施汾河上游太原市重要水源地(静乐界)水源涵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县水利局要积极对接推进项目实施,大力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完善项目前期,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