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3 11:08       大    中    小     

  2023130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县发改局关于全县2023年项目谋划、专项债券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争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全县2023年项目谋划、专项债券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争取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的关键作用,抓早抓紧、谋大谋实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县发改局、项目推进中心要对全县项目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完善项目清单,落实包联领导和责任单位,各分管领导做好把关,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在谋实项目上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省里明确的交通、能源、数字基础设施等六大投资方向,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方向、资金支持,深度策划包装一批扬优势、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全力把政策利好转化为投资利好。二要在沟通对接上精准发力,县直各部门要加强与县发改、财政、审批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快完善项目前期,加力推动与省市对接,及时跟进项目动态,坚持不懈“找门路、跑项目、争投资”,抓住后疫情时代政策释放窗口期,争取国家和省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项目盘子,以项目建设良好成效不断补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三要在做实项目上精准发力,对于新建项目,申报项目主体要主动与省市沟通对接,做实项目前期,严实项目过程,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续建项目,项目专班要全面梳理盘点,做好跟踪服务,深入实地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为全面开复工创造条件;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施工进度,尽可能缩短工期,严格按照工程量、项目进度进行资金支付,坚决杜绝项目资金与进度不匹配的现象,努力实现早竣工、早投运。四要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能力,围绕产业链、静乐能人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机构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奋力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热潮;特别是示范区,坚持走出去招引更多高效益、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在制造业上招引落地12个项目,实现“无中生有”,全面打好产业项目增量扩容翻身仗。 

  二、听取县交通局关于G337改线工程进展情况及县文旅局、住建局盘活存量资金工作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落实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G337改线工程进展情况及县文旅局、住建局盘活存量资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全县存量资金、资产、资源的盘活、整合、利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化解政府债务,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一要加强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盘活存量资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应盘尽盘”原则,进一步严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把握政策,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积极与中央、省市以及农发行沟通对接,广泛征求法律顾问及相关单位意见,切实吃透把准把政策,严格落实各类风险防控举措,依法依规推进资产盘活。三要协调配合,县文旅、住建、财政以及市农发行、第三方评估单位要完善沟通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工作,避免走弯路、走重路、甚至走不出路。四要务求实效,严格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静乐县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摸清全县文旅、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存量资产底数,明确产权关系,建立“三张清单”,全面精准评估,积极对接金融项目,分类分期进行实质性盘活,规范回收使用资金,有效推进存量资产盘活处置和闲置低效资源利用。 

  三、研究人事任免事宜 

  会议研究通过了杜怀东等2位同志的职务任免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