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3 10:42       大    中    小     

  20221213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保持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省市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扎实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清单80条”具体内容,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听取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全县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全县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的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检视梳理工作不足,细化责任清单,持续对标补短,彻底整改各类已发现的环保问题,着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部门要认真分析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恶化原因,加大空气质量监管和综合执法整治力度,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罚;能源、市场、鹅城镇要切实加大散煤管控整治力度,合理规划散煤储售供应点,制定经营标准,实行市场化运行,保障全县清洁煤供应;能源部门要加大“煤改电”工作力度,保证改造效果,做到改一户用一户;县热力公司要在保证县城居民冬季取暖室内温度的情况下,必须保证达到环境空气质量要求达标排放。同时,积极对接谋划天然气改造项目,争取列入2023年的改造计划,彻底改变清洁供暖方式;住建部门要加大建成区环卫保洁扬尘管控,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强化对供热公司的监督检查,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交通、交警、公路段等部门要加大国省道路重型柴油货车的管控,组织对G337G241环城道路的综合治理,彻底洁净路面,降低扬尘污染。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张海军副县长任组长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保障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完成。 

  三、听取县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将县中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阳性病区医院,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规范实施改造;县人民医院继续设置发热门诊,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对乡镇卫生院原有医疗设备进行整合盘点,优先用于定点医院;招聘的医务人员除县医院、疾控中心使用外全部用于定点医院;同时,从全县医疗服务人员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重症救护队伍,保障阳性患者的分病区诊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实施新十条优化措施,整合扩充医疗资源,加强药物和医疗资源的储备供应,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有关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持续抓好重点部位重点机构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项工作由杜锁清副县长牵头负责。 

  四、听取相关部门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发改、行政审批、农业农村等部门关于2022年度示范区发展水平考核、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营商环境考核、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年度考核在即,各项综合性考核和专项考核逐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综合考核的丰富内涵,统筹强化综合考核的实绩实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政府各分管领导和承担考核任务的部门要对所负责的重要指标、重点任务,进行全面的盘点梳理,加强对重点指标的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紧扣时序节点,采取有效措施,体现担当作为,全面做好各项指标任务的收官工作。要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全面系统的统计好、汇报好、考核好工作,充分展现全年工作的亮点;并且要对全年考核任务进行跟踪跟进、盯牢盯死,总体把控工作任务的序时进度和排名位次,确保优秀指标继续保持、良好指标巩固提升、一般指标晋位升级,确保我县各项考核指标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不动摇,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