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3 10:15       大    中    小     

   2022年12月5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县统计局关于111月份经济指标预期完成及全年预测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111月份经济指标预期完成及全年预测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年底已不足一个月时间,要树立强烈的时效意识和落实意识,认真盘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奋力攻坚冲刺,全面拾遗补缺,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部门、领域所承担的经济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对能完成的任务,要继续加强检测调度,确保取得更好位次;特别是对一些完成有困难的指标,提前谋划确定好补救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增幅任务,确保圆满收官、交好总账。二要把具体指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精准具体到各部门、各乡镇和企业主体,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争取全年经济运行最好结果。三要积极谋划2023年首季“开门红”及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聚焦项目产业,系统谋划一批符合政策导向和静乐实际的大项目、实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听取县财政局关于财政收支及乡村振兴衔接整合资金支出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财政收支及乡村振兴衔接整合资金支出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财政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财政收入直接关系到财政职能的发挥和政府宏观调控的力度。一要加大财政征收力度。坚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度目标任务不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分析财政收入预测,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做到专人跟踪负责,挖掘非税收入潜力,确保应收尽收,保证各项收入及时上缴入库。二要加大财政预算支出力度。强化财政支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预算支出,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资金支付,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优先保障基本民生,特别重视整合资金和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正常运转。三要加大“三公”经费管理力度。遵循先预算、后支出的原则,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落实好省市政策文件精神,坚持无预算不支出原则,切实把牢把好关口。四要加大财审力度。对超出预算的部分必须要有严格的审批程序,说明超出情况具体原因,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不能无原则超支拨付;各分管领导把好各自分管领域的财审关口,知晓工作完成的程度,加大监管力度,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不能不把关不审核,避免乱铺摊子,形成“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无原则变更,造成收支矛盾,坚决维持财政收支平衡。此项工作由王彦副县长牵头负责,财政局审核把关。 

  三、听取县发改局关于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一是加大项目宏观谋划力度。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机遇,统筹全县经济发展,统筹争取资金渠道,共同研究谋划,提出可行报告,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动能的重大项目;二是加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发挥重大项目协调调度机制作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涉及项目审批的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开展重大项目手续集中办理冬季行动,提升服务保障效率,加快重点项目审批,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三是加大项目对接争取力度。由发改部门牵头组织,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支持,主动到省赴市沟通协调找机遇、跑项目、争资金,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四是项目建设资金管理要守规矩守底线。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全县项目建设上,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强化责任意识,及时请示汇报工作,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好项目。此项工作由徐鹏举副县长牵头负责。 

  四、听取县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意识,进一步总结有效经验做法,梳理问题、查找漏洞,调整优化细化防控措施,完善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加快移动方舱的安装调试,确保本周内投入使用;做好流调溯源队伍和核酸检测人员的全员培训工作,规范工作标准和操作流程,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效率;继续完善微信小程序,方便返静人员信息登记。初步确定县中医院为县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要严格按照省市建设标准要求做好前期筹建工作,组建专业团队,尽快拿出救治医院初步设计方案。要全面盘点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资产,县防控办做好统一调拨、充分利用;对需新增的设备仪器、医疗资源,做好方案,加快推动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此项工作由杜锁清副县长牵头负责。以上几项工作任务,本周内全面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