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15 14:33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11月14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府领导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彦副县长、张海军副县长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和重要内容,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精神,结合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贯彻要求,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各类培训研讨活动,特别是各级政府领导示范带头,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宣传,把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二、传达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县防控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关于全县基层社区创建“无疫社区”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落实措施
  居清平县长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县防控办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和基层社区创建“无疫社区”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牢守好静乐阵地。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把优化调整的措施抓扎实,把各方面防控工作做到位,把疫情应急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快制快,用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有效手段,划小单元,强化分区分级管控,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三要进一步完善运转体系,以“无疫社区”创建为抓手,统筹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县乡以及相关部门等力量,采取有效可追溯的措施和手段,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能力,摸深摸细各类信息,建立完善台账,确保党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要建立完善县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工作专班,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四要进一步加强入静返静人员排查防控,坚决有效抓好高风险地区入静返静风险人员居家隔离、风险区域划定和管理、“点对点”接返等工作。五要进一步抓好学校、企业等人员管控,聚集重点人群的风险防控,做到对学生、教师(职工)及各位企业职工的闭环管理,工作衔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管理服务到位。此项工作由杜锁清副县长统筹协调负责,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由张海军副县长负责。
  三、听取县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工作。
  四、传达山西省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土绿化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听取县林长办关于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整改工作
  赵艳峰局长传达了山西省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土绿化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县林长办关于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省委巡视第六组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长任组长,徐鹏举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为成员的整改领导组,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迅速动员部署,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巡视反馈的整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整改落实清单。三要实行台账管理,问题清仓见底,可立即整改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逐个斑块进行核实,确保问题不反弹;对还未落实到位、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加强和省市部门的沟通对接,分类推进问题整改。四要加强督促指导,落实监督责任,对整改工作进度缓慢、措施不严不实、效果不明显等情况进行及时提醒督促,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五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好集中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以县政府文件对全县管护责任进行再明确,制定全县禁牧区,实行未成林专人管护,落实长效管护责任,不断增加林草植被,提高工程质量,提升森林覆盖率,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此项工作由徐鹏举副县长具体负责,林业局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整改、检查验收、督查指导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销号。此项工作由徐鹏举副县长负责。
  五、听取统计局1-9月份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1-9月份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努力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障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在经济运行方面,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顶格落实各项防疫情、稳经济、惠民生政策,按照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不低于前三季度的目标要求,大干两个月、冲刺四季度,在重点工作上发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在薄弱环节上补短,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谋划好明年的经济盘子。在固定投资方面,要利用好政策性开发金融工具,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入库力度,挖潜增效、应入尽入,特别是争取到准备开工的项目,督促尽快入库,形成有效投资,为稳住全县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考虑明年首季开门红,千方百计引项目、促开工、保施工,加快工业、煤矿、洗煤厂项目的入统入库工作。在财政增收方面,要协调好各部门,细化分配任务,精心培育市场,强化财税征收,力争最大力度完成,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在社会消费方面,要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大力促进消费回暖,全力做好“限上”企业的培育入库,快速新增新开业的企业(法人)、个体经营户(非法人)入库入统,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两个收入方面,县农业农村、人社、农调队要紧紧盯住,把握排名,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兜牢民生保障,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完成任务。在示范区建设方面,要抓实四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持续强化资源要素投入,推动示范区巩固产业优势、培育新动能;要强化示范区精准考核,进一步激发园区建设发展内生动力。此项工作由徐鹏举副县长负责。
  六、研究社区工作者聘用事宜
  七、研究人事职务任免事宜
  会议研究通过了孔凡超等同志的职务任免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