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27 15:15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7月26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整体把握、系统领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充分结合静乐实际,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强技术研发攻关,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带动延伸创新链、完善产业链。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在干部、医疗、文化、产业等方面做好帮扶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援疆工作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宗教观,把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加强文化交流,增加历史认同,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生态建设和民生事业,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三、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对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建设全程跟进监督的工作方案》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对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建设全程跟进监督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忻州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立足静乐资源禀赋,深入研究挖潜起步,担当尽责、主动融入,积极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对照“4个聚焦、15个紧盯”监督重点,全面梳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阶段步骤、完成时限,建立完善监督清单,精心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全过程跟进监督,重点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6个方面突破,以有力监督促强势起步。
  四、听取全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去年孝义市非法盗采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市自然资源局对我县土岭矿业等八座非煤矿山企业核查处置督办任务,按时上报处理结果及印证材料。要迅速成立由张海军副县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充实自然资源、纪检、公安、应急、能源、环保、水利、供电公司以及属地乡镇等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打击违法采矿行为。要不漏一村一沟一矿,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开展全面排查摸底,逐矿建立台账,加强信息共享,确保各个企业有效证件做到“一表清”。要严厉打击无证开采、无证勘查、以探代采、超层越界、擅自改变开采方式,擅自以矿山绿化、生态修复等各类工程建设名义非法开采浅层煤、浅层矿等行为,严厉打击利用洗煤厂、焦化厂、村民住宅院落等场所为掩护秘密进行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在偏远地区或利用已关闭矿井、废弃矿井等盗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买卖、运输、储存、提供、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用于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沙霸”“矿霸”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要依法依规开展专项行动,健全完善日常巡查、联合执法、联席会议等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打通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及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五、研究静乐县财政审批办法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财政审批办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六、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张海军副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照“543”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整治,进一步强化煤矿、非煤矿山、防汛抗旱、地质灾害、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项工作由张海军副县长牵头负责。
  七、传达学习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海军副县长传达学习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全县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县住建部门要深刻汲取被约谈通报的教训,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技术指导,扎实开展房屋鉴定工作,按照“清、停、改、拆”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管控和数据归集上报等工作,积极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由张海军副县长总负责,组织纪检部门约谈落后单位和乡镇,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由张海军副县长牵头,进一步落细工作举措,县住建部门和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主抓,专班成员层层落实包片包乡包村责任制,对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八、传达学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徐鹏举副县长传达学习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及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发展工作会议及刘焕鑫局长调研指示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开展就业帮扶车间的整顿、清理工作,吸收优秀企业进驻,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稳定带贫效益,确保搬迁脱贫群众稳得住、融得进、逐步能致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及时兑现交通补贴,充分调动脱贫劳动力外出就业。要积极对接争取后续帮扶专项政策、资金,全力推动整合资金项目实施,乡村振兴局分阶段督促11个专项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及时汇总工作完成情况,提供督查报告,对存在问题及时予以解决。要研究制定光伏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联结方案,合理分配,体现带贫激励帮扶作用。此项工作由徐鹏举副县长牵头负责。
  九、研究关于切实加强全县乡镇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切实加强全县乡镇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十、研究县天柱山景区服务中心更名为静乐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天柱山景区服务中心关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十一、研究成立静乐县藜麦全产业链重点链建设服务中心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藜麦全产业链重点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