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7 07:10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6月23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推动稳增长激励性政策落地落细,不遗余力稳经济、抓项目、保过半,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推进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充分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静乐、清廉政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政府系统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反腐败斗争,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努力交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三、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县乡村振兴局要组织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实现政策理论入耳入脑入心,确保政策举措到村到户到人。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项政策落实,创新衔接资金贯通机制,确保整合财政涉农资金60%用于支持产业发展,积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要持续加大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深化“一县一品牌”工程,及时发放一次性交通补贴,组织协调推进劳务输出,全方位保障脱贫群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顶格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进一步研究制定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梳理各项惠农扶持政策措施,细化落实“三落实一巩固”各项任务。要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围绕阶段重点任务,严格对标要求、逐项对账销号,持续扎实推动问题排查整改走深走实。
  四、传达学习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会议精神,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始终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置,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开展“清四乱”回头看,全面摸清存在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强化综合整治。要做好汾河流域生态治理、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生态保护工作,积极推动生态治理、能源转型、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坚持不懈做好保护、传承、发展的每一项工作,努力实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
  五、传达学习省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躬身入局、抓好安全工作;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由张海军副县长牵头,成立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领导小组,责成专人重点排查存储、交通运输、废弃处置等环节,全力抓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组织开展好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和检维修环节专项检查,夏季防高温防雷电安全专项检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导热锅炉、油气长输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提升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水平。下周,预备召开县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实情况汇报,县安委办、政府办做好会议准备相关工作。
  六、传达学习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履职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履职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集体谈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凝聚奋进力量,改进工作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静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按照市委朱晓东书记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谋发展、勇于突破解难题、进位争先创一流、廉洁奉公守底线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身体力行,躬身践行,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按照省政府“十个抓落实”的要求,拓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成果,以落实促发展,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七、传达学习忻州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 
  居清平县长传达学习了忻州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县积极参加集中签约活动,示范区与北京中和智谷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了200MW农牧光储一体化项目,各涉及部门要协调配合、做好保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要盯住示范区年度目标不动摇,扭住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不松劲,持续提高抓产业项目的能力水平,持续强化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持续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全方位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开展好全县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具体活动由燕珍副县长牵头负责,县政府办配合组织,县示范区、发改局、重点工程项目预审中心、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将成熟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八、研究全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机制有关事宜
  徐鹏举副县长汇报了建立全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机制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聚焦第一要务稳住经济大盘,顶格落实国务院六个方面33项、省政府七方面46条、市政府七方面50条等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抢抓“窗口期”,通过政策推动,释放政策红利,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助力经济企稳回升。要建立完善专班工作、台账管理、协调推进、反馈报告、考核通报、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健全任务清单台账,加强日常监测调度,明确任务事项、预期目标、完成时限及进展情况,以严格的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工业稳盘托底、消费基础动力、投资有效关键的作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尽快释放消费潜力,牢牢稳住经济运行的基本面。
  九、研究申报中央财政投资项目资金配套承诺事宜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申报中央财政投资项目资金配套承诺工作的汇报。
  十、研究2022年清洁取暖“煤改电”项目建设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能源局关于2022年清洁取暖“煤改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推进事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静乐县2022年清洁取暖“煤改电”实施计划和市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忻清洁办发〔2022〕2号),积极实施全县8个乡镇50个村、4个社区共计4406户的改造任务。一要成立全县2022年清洁取暖“煤改电”项目协调推进领导组,组长由海军副县长担任,副组长为县能源、电力部门负责人,其他相关部门和涉及乡镇为成员单位。二要规范程序实施,按照项目工程实施方案、补贴政策和标准要求,完成好设备选型、供货商企、招标投标、进场施工等各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落实补贴政策,确保不出现舆情事件。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县能源局、供电公司等部门班子成员要进行包乡包村包户,各乡镇也要实行包联责任,责任到户到人,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7月底前完成招投标、8月份进场施工、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四要争取政策资金,财政、能源、电力部门要全力争取上级对口部门财政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压减成本,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和财政负担。五要加强施工监督管理,保证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保证降低成本、保证温暖过冬,切实把民生好事办好。
  十一、研究成立静乐县惠民定点屠宰商贸有限公司等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局关于成立静乐县惠民定点屠宰商贸有限公司等工作情况汇报。
  十二、研究晋北煤业申请扩区配置资源、天安煤矿申请配置夹缝煤炭资源等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霍州煤电集团晋北煤业有限公司申请扩区配置资源、阳泉煤业集团天安煤矿有限公司申请配置夹缝煤炭资源工作情况的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