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02 06:03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4月13日,县长宣文晓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时关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和改革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不断完善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发展。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推动产业振兴,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实现共同富裕。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推动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复制、借鉴海南制度创新成果,推动经济社会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发展。

  2、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朱晓东关于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全面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完善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压实冷链物流和寄递物流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最大限度降低物传人风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复验工作,特别是资料工作方面,深刻汲取其他地区的经验和教训,逐项分析问题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保持创建常态长效,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3、传达学习忻州市《关于忻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行动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忻州市《关于忻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行动方案》,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对静乐主动融入、积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紧紧抓住静乐列入山西中部城市群范围,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和后发潜力等优势,完成好“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静乐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行动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总体要求,细化具体举措,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科学谋划落实,紧紧抓住全省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承载地、山西中部城市群新兴产业基地、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旅游康养目的地等机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当好先锋、奋力先行中引领发展、服务大局。要落实支持政策,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在规划编制、资金安排、项目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更多倾斜支持,确保一揽子政策红利在静乐落地落实。

  4、传达学习全市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清醒认识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的重大部署,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牵引。要凝聚共识、主动融入准确掌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点、亮点,按照今年的行动计划抓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抓紧建章立制,为发展打好规划制度基础,逐步进入到良性发展阶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共同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打通关键节点,打破瓶颈制约,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步向前。

  5、传达学习全市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4月9日省委第八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忻政办发电〔2022〕42号)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10项重点工作。要迅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逐项细化措施,明确工作推进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督促指导,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及时开展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分析,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研究凯森集团静乐县全域生态健康城项目落地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凯森集团静乐县全域生态健康城项目落地工作情况汇报。

  7、研究静乐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两台35蒸吨蒸汽锅炉改造为2×29MW热水锅炉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静乐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关于两台35蒸吨蒸汽锅炉改造为2×29MW热水锅炉的情况汇报。

  8、研究部分项目用地调整和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部分项目用地调整和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的汇报。

  9、研究静乐县小水网PPP项目纳入中长期财政预算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静乐县小水网PPP项目纳入中长期财政预算情况汇报。

  10、研究静乐县纪念公园建设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退役局关于静乐县纪念公园建设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11、研究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安委办关于静乐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情况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