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二十八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2-24 09:47       大    中    小     

   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的建议

    

  提案内容提要: 

  一、制定科学详尽的部门落实推动举措。任何产业的发展,在初始阶段,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引导。每一个政府职能部门都应该立足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围绕县级规划,制定推进规划落实的办法举措,形成多方发力、共同推动的声势。要在齐心协力推动中让群众看到发展希望,让民间资本找到出路,进而形成政府引导、民间参与、社会运作,滚雪球式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 

  二、全社会要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和定力。产业项目有它的成长周期,做大做强一个项目更需要那种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勇气,这对企业、政府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我们要发扬右玉几代人接力植树治沙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气魄,去关心、支持、发展一个项目。坚决抛弃那种小打小闹、短小精干、短期见效的小农思想。 

  三、要下大力气创优发展环境。我们发展产业项目,离不开引进外部的优秀企业和先进理念,吸引这些企业的最重要的是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些年,政府大力倡导,积极推行,效果显著。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差距;与入驻企业的期望值相比,也有差距;与周边兄弟县的发展势头相比,也有差距。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只有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才能迎头赶上。 

    

 

  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刘玉莲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非常中肯,也切合当前实际,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统筹各部门,制定出台了11个专项行动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针对您的建议,我局对就业帮扶车间进行了优化重组和重新认定,对闲置时间较长,带动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能力不强,难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服装企业将及时清理,做到该退则退。同时,计划将退出的车间统一改建农贸市场,鼓励有相关需求的搬迁群众和企业免费入驻,持续提升就业帮扶车间带贫效益。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民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静乐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8月1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