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八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2-23 17:38       大    中    小     

   

  关于加强反电信诈骗的建议 

    

  提案内容提要: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数字化科技的发展,人类社会正迈入信息网络时代,网络给人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崭新的时代。网上消费、理财、刷单成为趋势,电信网络诈骗也日益增多,造成诈骗的原因有: 

  一、大量个人信息遭泄露,甚至被买卖,成为犯罪分子筛选潜在行骗对象的重要手段。 

  二、部分地方的工商登记机关、银行机构对申请注册公司、开立银行账户行为把关不严。 

  三、行政监管、行政处罚缺位,导致部分一般违法行为发展为犯罪。 

  四、互联网技术的发达同时导致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查处、打击困难。 

  五、犯罪分子依靠技术手段,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 

  六、被害人因自身贪念、心理承受能力差、识别能力差等弱点,其陷入犯罪分子精心设计好的圈套。 

 

    

  关于对关于加强反电信诈骗的建议答复 

  尊敬的屈智生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反电信诈骗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强力打击态势,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斩链条”,尽可能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二、我局将加强与三大运行商、金融机构沟通协作,积极推进“断卡”行动,切实阻断诈骗信息资金链条,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合力,同时我局将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反诈”宣传,使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入心入脑。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民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静乐县公安局 

  20227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