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

《静乐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1-09-10 00:57       大    中    小     

相关稿件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静乐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行动施方案》的通知

【图解】静乐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安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林武书记和蓝佛安省长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按照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实施方案和县委、县政府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动员会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教训,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健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切实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抓落实存在很大差距等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全县本质安全水平。

  三、主要内容

  (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加强风险监控和隐患排查。

  (二)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建设,强化依法行政。合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进行安全执法,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三)强力推进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提升本质安全。通过完善五个体系,严格四项管理,坚持三项制度推动责任落实。

  (四)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抓好“四个清单”,促进工作落实。

  (五)构建科学高效的灾害防治体系,细致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行安责险,强化安全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和“七进”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