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安全防范从设计抓起——全省提升大型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建设项目本质安全水平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2-02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全省提升大型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建设项目本质安全水平开展探讨交流。省厅副厅长杨振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随着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深入推进,全省焦化产业将全面进行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初步估计明年我省将有过半数焦化企业进行升级改造。如何运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行业整体本质安全水平,成为这次座谈会的主题。

  座谈会上,来自省内外设计单位、安全评价中介服务机构和焦煤、潞宝、美锦、阳光等省内部分大型焦化企业,以及市县应急监管部门的50多名代表,围绕新改扩建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的工程进展和设计评价中的疑点难点,从安全策略、技术和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专业交流。大家认为,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实行全链条安全管控,从设计源头防范安全风险,自建设项目初始设计开始就强化风险辨识、优化工艺路线,全过程贯穿本质安全理念,这已经是实现焦化行业安全发展的共识,也需成为全行业从业者的一致行动。

  各企业、各技术服务单位表示,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化于心、内化于行,坚决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从项目选址、总平面布局,到自动化控制、设备仪表、电器等工程设计,全流程、全方位落实高标准、高水平要求,开展大型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建设项目安全设计,广泛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努力为我省化工行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各监管部门要及时跟进项目进展,关口前移、提前部署,事前防控、严格审查,为全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安全智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