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静乐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01 07:40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11月27日,县长居清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居清平县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压实各自责任,从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一是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我县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稳固,一些领域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加之岁末年初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紧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系统排查潜在风险隐患,逐条逐项、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四是坚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县安委办统筹协调,县直各部门密切配合,各乡镇一体推进,共同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为静乐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二、研究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疫情防控办关于全县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面摸排筛查社会面传染风险和集中隔离管控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同时,按照应对大规模疫情的需要,对照国家标准和省市要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做好资源储备,全力提升防控能力是迫在眉睫而十分必要的工作。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力量,推进检测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县单日核酸检测能力,服务和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
  三、审议《静乐县人民政府下放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职权事项清单》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县人民政府下放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职权事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赋权乡镇和街道办的《执法职权事项清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