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建国调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骨干交通道路和基础产业项目

 时间:2021-12-23 21: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建国深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启动区,察看重要骨干交通道路推进情况和基础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市领导温建军、崔向松、范建民、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骨干交通道路必须先导先行。忻州城区到石岭关间新建太忻大道,与太原市境内太忻大道相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两市直通城市快速走廊,极大缓解太原忻州间G55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的重要骨干交通道路。国道108线忻州境内繁峙县砂河至忻府区石岭关段改线工程,起点顺接已运营的国道108线神堂堡至砂河段改建工程,终点与国道108线太原市境内路段相接,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辐射忻州东部六县两区的重要骨干交通道路。李建国实地察看线路行经地段,了解跨线桥梁等控制性工程情况,听取项目整体进展汇报,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紧抓有效工作时间,统筹做好道路建设用地手续与施工期车辆通行压力分流,高标准高效率加快建设骨干交通道路,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便捷通行条件。

  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产业项目是基础是关键是支撑。泰山石膏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及配套项目,年综合利用忻州广宇电厂、太原二电厂脱硫石膏30余万吨,实现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良性循环。洁净发电固废产业园项目,包括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集中供热等子项目,已投产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年处置量已达43.5万吨,项目全部建成后,除实现忻州市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外,可承担太原北部厨余垃圾、生活垃圾及危险废弃物处置,实现再生能源有效梯级利用。禹王煤化工升级改造项目,拟建6.25米高度炭化室捣固焦炉及配套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新松机器人公司投建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定位区域医疗康养、智能煤矿升级、锻造工业机器人等应用项目。半导体产业园在中科晶电、元鸿信息、华晶恒基等关联企业的合力发展下,半导体全产业链日趋完备。李建国察看企业项目建设运转情况,了解存在困难,要求环保资源类项目首先要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保要求,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推进相关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拓展,加大初级或次初级产品深加工力度,全方位夯实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产业项目基础,有力辐射带动全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