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2-23 21: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月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副市长郭宝厚,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志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关于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省职业教育工作,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职业院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制度,牢牢把握教育质量生命线,纵深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形成与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要抓实重点工作,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要聚焦协调发展,完善体系,优化类型定位;聚焦提高质量,突出特色,调整资源布局;聚焦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育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从严督导压实责任,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