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专题研究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时间:2021-12-20 20:5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月19日晚,市政府专题研究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工作,听取相关部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相关规划和重点工作进度。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建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会议强调,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忻州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尽责,拓宽思路、解放思想,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各项重点工作强势起步。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太原市和省直相关厅局的沟通对接,统筹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启动与“三个一批”活动的开展。要按照要求加快组织机构设立、运营场所确定、工作机制设定,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在新兴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百亿级半导体、新型绿色能源、专业化品质化高端化服务业、生态文旅康养、优质高效农业等产业集群的打造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要聚焦目标定位,稳扎稳打,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区域文化为纽带,集中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区域发展动力和活力。要以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太忻大道、国道108线改道等基础设施项目为基础,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推动投资,强化产出,增强区域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加快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