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会见清华大学科研团队一行

 时间:2021-10-24 13:4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20日晚,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清华大学科研团队一行。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张衍国、清华大学能源所所长边兵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会见。

  郑连生指出,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带来的科技成果非常切合忻州实际,也是我市非常关注的重点项目。在废物处理和畜禽养殖业粪便处理工作上,市生态环境局要发挥牵头作用,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做好对接工作,因地制宜解决环境难题,进一步提高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收集整理科研团队提供的供热采暖相关资料,及时和供热企业探讨研究,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解决因城市扩张带来的热源不足问题,推动区域热源供需均衡,不断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市工信局要在信息通信方面和科研团队加强沟通,于深度合作中擦出智慧火花,进一步提高我市信息通信技术水平。忻州市也将以此次座谈为起点,继续深化和清华大学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衍国指出,来忻考察期间,充分感受到了忻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见证了忻州的工作效率和办事速度。忻州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希望双方能在资源环境、建筑节能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持续、全方位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在忻州大地上。

  边兵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清华大学将继续发挥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为忻州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