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1-10-24 13:4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2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传达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五寨县委书记张宇光,副市长范建民、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动起来、严起来,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近期有疫情地区的入忻返忻人员的排查管控,要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关联入忻人员。要进一步严格入境留忻返忻人员管控,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要进一步完善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压实压紧各级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海关民航等信息报告部门的主体责任,紧盯全市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冷链物流、药店等重点场所,强化人、环境和物的核酸检测,强化早期症状监测和“一退两抗”药品的销售监测,坚持逢阳必报。监测预警一经触发,要立即响应,迅速启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加投入,充实力量,合理布局,完善预案,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既往病历患者的排查管控,重点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以后返忻入忻人员复阳情况。要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物流的管理,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面落实相关制度,抓实重点环节,形成工作闭环,真正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隔离点管控,按照新版防控方案实行提级负责,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规范三区两通道,完善发热患者诊疗流程,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积极把个人防控责任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动员群众积极接种。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各方面预案,配足医疗保障力量。要进一步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扛牢属地主体责任,抓实外防输入举措,落细内防感染责任,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应急各项政策,突出精准管用到位,通过抓关键环节、抓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事办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