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张锁江来忻考察

 时间:2021-10-21 01:5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19日上午,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院士张锁江一行来我市调研考察,就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项目进行推介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主持座谈会,并详细介绍了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座谈会。忻州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和忻州市新能源及新材料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综改办主任杜令忠介绍了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情况;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研究员张海涛介绍了退役锂电池全组分回收关键技术和工艺;参会人员分别交流发言。

  张锁江院士对我市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忻州市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在项目引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表示,中科院过程所将继续加强与忻州市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将更多新技术运用到生产中,为忻州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朱晓东对张锁江院士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忻州正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全市主要发展指标考核连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发展态势强劲。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项目符合“双碳”背景下国家的产业政策方向,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忻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满足项目各项需求,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条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与各位专家积极主动对接,进一步明确细化相关合作内容,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见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