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安委办督查组在忻州市督查指导

 时间:2021-10-21 01:5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省政府安委办督查组自10月11日进驻我市以来,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原平市、繁峙县部分单位和企业进行了督查巡查,并于17日上午在忻召开反馈会。省政府安委办第三督查组组长、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工王晋,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原平市、繁峙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省督查组反馈了本次督查情况,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扬了一些部门好的经验做法,通报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王晋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理顺完善开发区安全监管运行机制,确保上级部门有关精神能及时传达,不发生空档现象。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紧盯安全生产神经末梢,层层传导压力,通过严格检查、严格执法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常态,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赵新年表示,要全面认领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督查巡查的“后半篇文章”。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建立督查抽查机制,明确“三个清单”整改时限、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抓手,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重点任务督查巡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研究分析堵点难点,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