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省校合作考察团忻州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7-28 16:5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7月26日,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省校合作考察团忻州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大学历史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奇生,北京大学中外关系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臧运祜,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岳谦厚等考察团成员参加。

  会上,市文旅局相关同志简要介绍了全市文化旅游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同志介绍了全市红色教育情况,并就党史课题研究合作进行交流。

  秦书义指出,忻州是山西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经过多年持续奋斗,我市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发生巨大变化,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取得长足进步,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秦书义强调,深化省校合作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当前,忻州正处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时期,对优秀人才的渴望更加迫切,更加需要省校合作。党委组织部门作为人才专家的“后勤部”,要树立“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支持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忻州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王奇生介绍了北京大学历史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忻州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要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强化交流互动,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学校和地方的共同发展。

  岳谦厚表示,忻州文化历史悠久,革命传统深厚,要注重挖掘红色精神财富,深入梳理革命历史,不断充实史料文献,创新形式,促进业态融合,向外界展示忻州的良好形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