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府原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情况

 时间:2021-07-22 15:4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7月21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原平市就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准立场,提高站位,健全机制,统筹推进,齐心协力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耿鹏鹏,原平市以及市乡村振兴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郑连生一行先后来到忻府区怡居苑、西播明村,原平市北三泉村、弓家庄村、新郭下村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智能化管理、常态化管理、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

  就做好相关工作,郑连生提出十点要求。一是把准立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体现忻州工作特色、工作成效。二是提高站位。要着眼于现在的高度和未来的方向,不断提高,不断发展,防止孤芳自赏、盲目自大。三是现场打造。要将有特色的点位打造为全省智慧管理标杆,反映忻州干部群众的状态能力。四是环境整治。要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推进,聚焦交通沿线、外部环境等重要区域,全面推进整治取得实效。五是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六是做好解说。对相关点位的介绍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言简意赅。七是统筹推进。要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与当前工作统筹推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八是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经得起考验。九是完善责任。各项工作要见根见底、见人见事、落实到人,做到无缝对接、相互衔接。十是强化应急。要建立应急机制,确保工作不出错,做到万无一失。

  郑连生还对当前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农村建房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做好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领导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