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3-01 14:3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2月26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阶段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市两会已经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大家要将其作为要中之要、重中之重,盯住不放,全力抓好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要求和政策文件,紧紧扭住“543”工作机制不放,在落实落细落深落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上下狠功夫,有力巩固拓展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好局面。尤其要认真落实五台现场会各项部署,坚决禁、严格防、及时打,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不发生火情或者不发生大的火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法人和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始终绷紧弦、全力尽好责,慎终如始,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三是要持续推动“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主抓手,做到包装要新、招商要精、签约要实、落地要快、开工要早、在建要优、投产要效,梯次滚动推进项目建设“七个一批”,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四是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重点放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双创”成果转化和“专精特新”企业扶持上来,优选项目、精选项目,开展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股权招商、以商招商,做到内商外商并重、引资引智引技并举,切实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能够落地忻州。五是要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省委、市委补考进位要求,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全面做好经济运行指标监测调度统计,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格按照任务清单、现实清单、潜力清单、实施清单、措施清单,强化运行调度,夯实经济增长基本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六是要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抓好农副产品稳产保供,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开个好头。七是要精心抓好各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运行管理工作。各分管领导要不等不靠,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靠持续不断的稳和一步不落的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研究了调整残疾人两项贴补资金市、县配套比例有关事宜,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实到位,要规范工作要求、确保精准发放,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切实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