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主持召开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1-02-07 17:4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相关工作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政府系统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持续抓好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狠抓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有针对性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对各种腐败问题坚决查处,露头就打。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人民至上,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真正体现了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从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加大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维护好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统筹考虑基层减负问题,切实在提质增效方面下功夫。党组成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执行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强化廉洁自律,坚决整治和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推动全市干事创业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贯彻落实工作的根基。要全面领悟好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涉及忻州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要烂熟于心,对贯彻落实工作要胸有成竹,确保重要工作件件落地、事事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有效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真抓实干,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优做到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