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对山西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反馈视频会

 时间:2020-11-16 11: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1月12日,国务院安委办对山西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反馈视频会召开,通报督查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市长朱晓东在忻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压实责任,特别是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煤矿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建设领域、消防方面、化工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起来,把隐患整改严起来,把各项部署落实下去,把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位,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遏制在隐患整治上、遏制在监管责任落实上,确保见到成效。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反馈意见和省政府安排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履行好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有计划有步骤有条不紊扎扎实实抓细抓实抓到位,逐项检点到位,逐个细节、逐个环节排查到位,把所有问题和隐患切实整改整治到位,形成发现问题、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全循环体系。要以通报问题举一反三,研究整改措施,细化责任落实,制定时间节点,关键要督促指导检查落实情况,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治久安需要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要在落实举措和落实办法上拿出时间精力,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结合实际主动思考,研究各自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在市委市政府系列安排部署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细化既有方案。同时要制定相应的正向激励制度办法,真正通过高效管理、压实责任和正向激励,调动工作热情,确保工作落实,形成忻州本质安全良好态势,为“十四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篇谋好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