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宁武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0-10 10:5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0月6日,按照我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部署,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朱晓东深入宁武县督导检查矿山企业和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市应急管理局、文旅局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潞宁煤业公司,朱晓东听取公司智能化信息系统改造情况汇报,通过调度指挥中心察看矿井各工作面实时信息,了解井下人员动态分布情况,实地察看升降井设备以及通风井设施设备情况。他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任何事故的发生都是各种因素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一个不落排查,及时全面整改,实现科学合理专业规范化监管,把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与“三零”单位创建紧密结合,人人关心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推动本质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国庆中秋假期芦芽山景区游客明显增加,万年冰洞景点适时采取了控制客流方式确保游客安全。朱晓东察看景点电路设备、通道及应急设施,了解光源种类和照明设备。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一丝大意、一丝放松,安全生产的功夫要下在平时,再小的隐患也是隐患,景区要坚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从老人、小孩等各类游客的感受出发,全方位排查阶梯步道通行障碍等细枝末节,查找薄弱环节,做好过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以人造冰雪为载体的“冰封王国”景点今年7月底已经开始升级改造,目前全面停止对外开放。朱晓东实地察看后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升级改造要重点对电路设备和安全设施的设计、采购、施工、验收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