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定点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岢岚县召开

 时间:2020-09-22 11:3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定点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岢岚县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再添动力,继续精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应有贡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常委、岢岚县委书记王志东,副市长裴峰出席推进会。

  宁吉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统计局举全局全系统之力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清醒认识、科学把握当前定点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始终坚持帮贫扶困不松劲不懈怠,切实把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继续精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建立完善贫困监测新体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为脱贫工作持续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推进会期间,宁吉喆一行还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在国家统计局定点帮扶村孟家坡村菠菜种植园区,宁吉喆详细询问菠菜销路、种植效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菠菜种植农民拉家常,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医疗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岢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扶贫产业园,宁吉喆实地察看园区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听取了园区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鼓励大家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2013年定点扶贫岢岚县以来,国家统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将统计优势和政策优势与岢岚县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岢岚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为岢岚县争取项目资金、协调重大事项、指导统计监督,开展捐资助学和济困慰问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扶贫使命、履行帮扶责任,为岢岚县人民实现发展梦、致富梦、小康梦作出了积极贡献,促使岢岚县在2018年脱贫摘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