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州城区督查创文工作

 时间:2020-08-31 10:4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8月28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督查创文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继续深入找差距补不足,优化完善细节,补齐短板弱项,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合力攻坚,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一同督查。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忻府区北赵村后来居上,卫生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创文氛围浓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郑连生一行在检查了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后要求,要继续动员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让群众自觉、自发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变被动为主动,从自己的事做起,成为创文的主体。

  汾源社区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郑连生一行现场检查了志愿者服务站、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等区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查找整改问题、巩固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恒隆帝景小区门口整齐地摆放着快递投放柜、微型消防站等设施,小区内张贴着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内容。郑连生在检查后指出,小区的环境关系到居民生活品质,要通过创文工作,不断改善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素质,让居民养成良好的习惯,使得生活越来越美好。

  健康东街小商品批发市场整体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郑连生检查了产品质量、市场卫生、消防设施、公共卫生间等重要节点。他强调,农贸市场的干净便利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要加强日常卫生监管,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文明创建各项要求。

  郑连生就全面提升创文工作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保持必胜信念。要把信心建立在认真工作上,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二是要突出点的提升。要抓住重要节点,做到心中有数,把责任落实到牵头单位和责任人,让每个节点都代表新的高度。三是要加强线的整治。要加强道路及其红线外的整治,规范车辆行驶、行人出行秩序,强化风貌整治。四是要完成面的巩固。要不断提升创文各项工作,让整个城区给人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五是要坚持统筹实施。要动员广大群众都参与到创文活动中,加强车辆管理,推行文明养犬,强化车位、摊位的治理。要推动公共环境、公共服务、公共秩序、公共文明、公共设施、公益广告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六是要注重信息交流。要吃透规定标准,把握具体要求,保持信息畅通。七是要坚持大局为重。要集中力量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八是要强化组织落实。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各片区分指挥部人员要深入一线,统筹协调;各职能组要加强指导,组织实施,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好。

  朱晓东要求,要树牢创文标准意识,深入了解标准、吃透标准、落实标准、展示标准;要着重在农贸市场、路口、景区景点、乡镇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医院商场、公共厕所等区域加劲发力,倡导文明养犬,坚决制止随地吐痰、乱倒垃圾、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彻底清理小广告;要迅速落实标准,深化城区环境整治,加强公共设施完善提升,严格交通秩序管控,加强市场环境整治,规范公益广告设置,持续改善小区环境,全面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广泛宣传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创文;要严格标准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推动整改落实,确保达到标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