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20-06-11 16:5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会议一结束,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作具体工作安排。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新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认清防汛抗旱形势,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防灾减灾工作的主动权;要未雨绸缪,提高防汛抗旱综合能力,进一步抓好防汛检查和隐患整改,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保障能力、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基础设施防御能力,进一步提升预测预报预警能力;要勇于担当,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安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裴峰强调,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思想认识必须到位,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隐患排查必须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应急准备必须到位,强化预测预警、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必须到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决服从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统筹部署必须到位,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全力打好抗旱保收攻坚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