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会见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董事长武强一行

 时间:2020-06-03 15:4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月2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来忻考察的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董事长武强一行,双方进行项目对接洽谈,推动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裴峰参加会见。

  郑连生介绍了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忻州按照“336”产业布局,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吸引一批项目落地。忻州基础设施逐步改善,路、水、气、电、热、网等设施全部配套;交通非常便利,五台山机场通航全国主要城市,高铁可达北京西安,县县通高速公路和铁路,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公共设施不断完善,积极发展公共卫生和教育事业,建成一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同时推动中介服务的发展。忻州一直以来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忻州城区南部正在打造以忻州古城为核心的晋北生活体验区和旅游集散地,中部正在建设杂粮产业融合园区,东部正在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区,北部正在建设以云中河为基础的生态康养区,我们正努力把忻州打造成心灵家园、产业高地、宜居新城、田园城市,让忻州成为充满生机和商机的新兴地区。希望华远陆港支持忻州的转型发展,加大产业布局和项目投资力度,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创优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为双方长远、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武强详细介绍了华远国际陆港集团的基本情况、改革转型成效、企业发展战略、产业板块布局和重点发展项目。他说,忻州区位优势明显、各种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良好,正发挥后发优势不断加快发展。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深化与忻州的合作,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围绕杂粮出口平台、物流园区建设、陆港业务合作、铁路建设、现代城市服务平台、跨境电子商务、中欧班列等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深入交流。

  郑连生、武强一行还深入到杂粮产业融合园区和忻州古城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