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检查值勤备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7 12:5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4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深入市公安局、防控办、应急局等部门,检查指导值勤备警、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假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参加。

  假日期间,许多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为确保社会正常运转默默奉献。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朱晓东了解全市假日期间接警处警、值勤备警情况;在七一北路派出所,了解基层治安管控、户证车管等业务办理情况。他指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是广大公安干警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所系,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忠于职守、履行使命,赢得主动、赢得民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在市卫健委,朱晓东检查疫情防控值守情况,了解全市防控和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防控的配合承接相关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形势,全面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办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落实隔离管理等相关工作,全面总结前期经验,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在市应急管理局,朱晓东详细了解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卫星实时数据推送应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在城区随机检查匡村林地和九龙岗森林公园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朱晓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始终绷紧护林防火弦,把“防”的工作做在前做到位。要将卫星实时数据与明查暗访信息有机结合,统筹人防、物防、技防,发挥制度优势,加强部门应急协调,坚持用笨办法、笨措施落实好各项要求,严禁火源火种进山、进地,无盲区无死角管控林地草地周边。各站点卡口要耐心做好防灭火宣传,通过严管严处形成震慑,倒逼群众养成防火习惯,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