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禁毒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0-04-03 13:3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4月1日,我市召开禁毒工作视频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出席会议。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全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禁毒工作情况,对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按照“两结合、三查、四精”的工作思路进行依法打击。二要深入开展制毒物品排查清理整顿,坚决取缔违规经营、储存化学品的“黑窝点”,坚决杜绝在我市出现制毒问题。 三要全力遏制毒品滥用,加大隐性吸毒人员查处力度,严格落实“重嫌必检”措施。四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五要严格落实禁种责任,逐级签订责任状,将禁种任务细化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六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统筹运用社会力量,推进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七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群防群治,结合“三零”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八要狠抓督导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将禁毒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考核内容,同时对重点乡镇进行挂牌整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