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静乐县2020年度环境质量公告

 时间:2021-03-15 16:5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

  我县生态环境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理论,围绕改善环境状况,提高生活质量,推动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为目标。2020年全县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各项指标均有所变化,但总体指数有所下降,基本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一、大气环境质量

  2020年我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一定的改善,其中环境空气中SO2、NO2、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为20μg/m3、24μg/m3、61μg/m3、26μg/m3,CO和O3-8h百分位数平均浓度分别为1.0mg/m3和146μg/m3。与2019年相比,SO2、PM10年均浓度分别下降9.1%、10.3%;PM2.5 和CO百分位数平均浓度与去年持平,NO2 、O3-8h年均浓度分别上升9.1%、9.0%。六项污染物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年二级以上天数为337天,同比增加1天,占全年总天数的92.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较2019年下降0.5%。

  二、水环境质量状

  1、地表水环境质量

  2020年度,我县出境断面河西村断面属国控断面,根据国家总站手工监测和自动监测结果反馈情况。各项指标年平均浓度均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的Ⅱ类标准。

  2、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

  2020年,对静乐县娘子神乡偏梁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了两次采样监测(采样点位于泉眼处)。监测项目分别为93项和39项,监测结果显示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符合国家《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的Ⅲ类标准。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

  2021年3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