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静乐县公安局“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2-09-29 18:17       大    中    小      来源:静乐县公安局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静乐县公安局从六月底到九月底开展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中,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8件;查处涉黄、涉赌治安案件26起,毒品行政案件15起;侦破电信诈骗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捣毁卡商团伙两处,洗钱团伙一处,止付资金2035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17万余元,返还受害人资金68万元;抓获逃犯5人,其中一名为外省籍28年命案逃犯,有力地维护了我县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们的主要做法是: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部署。6月27日,公安局党委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全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睁得大大的”警觉感,全力以赴投入此次行动,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二是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面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状况,八月初新一届局党委组建以来,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全力构建“以打开路、防范为先、源头治理、精准预警、宣传防范、社会共治”的立体反诈新格局。动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网格员、彩虹社工参与反诈宣传和APP注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边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边注册反诈APP,边宣传反诈知识,起到了“一举三得”的效果。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用户19000多个,注册率提升了12个百分点,全市排名大幅度上升。发案率同比下降166%,财产损失同比下降227%。针对“逢会必闹、逢喜必扰”的缠访闹访突出问题,新一届局党委不推不靠,主动出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工作专班,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紧扣重点领域,突出乱点整治。在治安巡逻防控、重点场所管理方面,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重点加强对广场、公园、繁华路段及夜间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宣防,做到24小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对54家宾馆完善了身份证实名上传系统。检查涉爆从业单位64家次,重点场所部位78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处。检查校园周边场所35家次,开展法治讲座15次,向社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布提示性警情通报28次,悬挂宣传条幅58条。四是强化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973例,饮酒驾驶35例,三轮车违法载人37例,排查整改事故隐患26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五是强化政治建警,管警爱警并重。坚持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81名民警予以职级晋升,完成84名辅警层级薪级评定,全局队伍活力显著提升。 

关闭本页